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我们永远想不到的故事:《亲爱的》感人至深 原型称不准备看电影“没钱买票”(图)

2014年10月14日 11:1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亲爱的》原型称不准备看电影:实在没钱买票)

 

 2011年,高永侠到深圳看望小粤粤,“女儿”张开嘴,露出笑脸。《晶报》供图

 

 2011年,高永侠到深圳看望小粤粤,“女儿”张开嘴,露出笑脸。《晶报》供图

 

戏中   李红琴(赵薇饰演)

 

戏中 李红琴(赵薇饰演),为了索回吉芳(小女儿)的抚养权,以身体做交易换取证人作证。终未成功,最后被医生告知“你怀孕了”。

 

现实   高永侠(电影原型)

 

现实  高永侠(电影原型),还有一个18岁的亲生女儿,在站25个小时火车去深圳探望小女儿之前,39年来从未走出过居住的镇子。

 

  电影、小说编都编不出来,确实就是真人真事。人生有时候就有一些我们永远想不到的故事。——香港电影导演陈可辛

  ■ 人物简介

  高永侠

  女,42岁,江苏省邳州市八义集镇苗楼村人。

  2011年2月6日,高永侠抚养的男孩,被确认为丈夫生前在深圳偷拐回的儿童。同时,警方发现她所抚养的另一名女孩“粤粤”也来历不明,被一并带走。

  粤粤被送至深圳福利院后,她曾上门索要抚养权,最终未能如愿。

  高永侠的故事,后来成了陈可辛导演电影《亲爱的》的题材。片中赵薇饰演的农妇李红琴,原型就是高永侠。

  很多观众会记得,在丈夫死后,李红琴独自拉扯一双儿女,6岁的儿子是在深圳打工的丈夫拐来的,更小的女儿是丈夫“在工地捡来的”,随着小男孩被解救,一天之内,她失去了两个相依为命的孩子。随后她来到深圳,既为看看“儿子”,也为讨回女儿的抚养权。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亲爱的 赵薇 亲爱的原型 电影亲爱的 高永侠 李红琴 拐卖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