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成都市长助理刘俊林落马 为李春城嫡系(图)

2014年10月14日 14:0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成都市长助理刘俊林被证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成都市长助理刘俊林落马 为李春城嫡系

刘俊林(资料图)

 

  成都市纪委14日通过四川省纪委官网发布消息证实,成都市市长助理刘俊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昨日有媒体报道,刘俊林在2014年10月9日左右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在他被带走前一天,一位在成都市都江堰从事房地产行业多年的杨姓商人被带走。消息人士称,该商人与刘俊林来往颇为密切。

  报道还称,在四川官场,刘俊林被认为是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成都市原市委书记李春城的“嫡系”。李春城主政成都期间,都江堰是其推荐“城乡统筹”工作的样板地区之一,成都的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里,都江堰更是“重中之重”。籍贯辽宁的李春城,曾将其祖坟迁至都江堰,耗资约千万元。当时,都江堰的主政者也正是刘俊林。

  有成都政界的官员形容刘俊林为人“机灵”,亦有人称其“能力平庸”,但“处世圆滑”。

  相关报道: 刘俊林被称李春城“嫡系” “能力平庸”但“处世圆滑”

  四川官场的“反腐”仍在进行中。

  数位消息人士告诉南方周末记者,成都市市长助理刘俊林,在2014年10月9日左右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在他被带走前一天,一位在成都市都江堰从事房地产行业多年的杨姓商人被带走。消息人士称,该商人与刘俊林来往颇为密切。

  生于1961年12月的刘俊林是四川成都人。18岁开始即进入成都市财政局工作,1984年始任财政局商贸企业财务处副处长,1989年任处长。1994年至2001年,刘俊林任成都市地税局副局长;2001年至2003年,任成都市财政局副局长。

  2003年10月,刘俊林调至成都所辖县级市都江堰任代理市长,随后任市长。2006年,出任都江堰市委书记。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之后,相当多一批的四川地震灾区官员获得提拔。刘俊林也在翌年2月,兼任成都市市长助理。

  2013年10月,刘俊林卸任都江堰市市委书记之职,任成都市长助理,并兼任成都市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在四川官场,刘俊林被认为是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成都市原市委书记李春城的“嫡系”。李春城主政成都期间,都江堰是其推荐“城乡统筹”工作的样板地区之一,成都的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里,都江堰更是“重中之重”。

  籍贯辽宁的李春城,曾将其祖坟迁至都江堰,耗资约千万元。当时,都江堰的主政者也正是刘俊林。

  有成都政界的官员对南方周末记者形容,刘俊林为人“机灵”。亦有人称其“能力平庸”,但“处世圆滑”。

  实际上,自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马”以来,四川官场“余震”不断。除2013年有大批重要官员及商人落马之外,在2014年3月以来又有时任四川省遂宁市市长何华章、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付毅、成都市市委常委孙平、成都市市长助理陈争鸣、四川省资阳市市长邓全忠等李春城的重要旧部,先后被调查。(南方周末 2014年10月13日)

  资料:刘俊林简历

  刘俊林 男,汉族,1961年12月生,四川成都人,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3月参加工作, 四川省委党校区域经济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注册会计师。

  现任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中共成都市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1979. 03-1984.11 成都市财政局工业企业财务处工作(其间:1981.09-1983.07在四川省财政学校财政班学习)﹔

  1984. 11-1989.05 成都市财政局商贸企业财务处副处长﹔

  1989. 05-1994.09 成都市财政局外经企业财务处处长(1988.04-1990.10在西南财经大学财政专业自学考试学习)﹔

  1994. 09-2001.06 成都市地税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其间:1996.09-1999.07在四川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2001. 06-2003.10 成都市财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1.09-2003.12在四川省委党校法律专业学习)﹔

  2003. 10-2004.01 都江堰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2004. 01-2006.02 都江堰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2006. 02-2006.04 都江堰市委书记、市长﹔

  2006. 04-2009.02 都江堰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2003.09-2006.06在四川省委党校区域经济专业研究生班学习)﹔

  2009. 02-2013.10 成都市政府市长助理、都江堰市委书记﹔

  2013. 10- 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中共成都市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四川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成都市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成都市长助理刘俊林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刘俊林简历 李春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