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嘉德四季39期拍卖会1.77亿元收官

2014年10月15日 09:01 | 作者:王筝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经过4天的鏖战,嘉德四季第39期拍卖会取得总成交额1.77亿元的业绩。据悉,此次拍卖中国书画部分的11个专场总成交额超1.36亿元。其中“艺林墨香”、“绘素拾桢”、“剑兰草庐”、“玉兰山房”、“一粟山房”五大私人珍藏专场最受藏家追捧,成交率分别为100%、99%、88%、98%、100%。此外,各常设专场中的“沧海流年-叶浅予速写”、“寒庐遗墨”、“星洲墨艺”、“五凤楼旧藏”等名人收藏专题,也均以高成交率报收。

 

  其中,张大千《古松图》曾参加1967年在台北历史博物馆举行的“张大千近作展览”,带有张大千自题签条,以184万元成交。吴昌硕1920年作《梅石图》以126.5万元成交。黄宾虹《九龙山人笔意》是“白宾虹”时期的典范之作,以115万元成交。

 

  当代书画部分,贾又福《山高多彩云》描绘苍山云海,亦真亦幻以184万元成交,彭先诚《丽人行诗意图》题材高古,画风却清雅明丽且颇具现代气息,受到藏家青睐,以43.7万元成交。古代书画部分,任伯年(款)《朱竹图》笔墨简逸放纵,设色明净淡雅,兼工带写,富有诗情画意,以138万元成交;曹知白《胜山园景》笔墨苍秀简逸,风格清疏简淡,以63.25万元成交;仇英(款)《洞天福地图》以47.15万元成交。

 

  此外,此次拍卖的瓷器工艺品部分集纳成“瓷器艺术文献”、“工艺品选粹烟壶”、“玉器工艺品”三大专场,最终总成交额3492万元。瓷器部分中,晚清民国瓷器大放异彩,显示了当前的市场动向和市场热点。其中“晚清王少维款浅绛彩山水纹象耳尊”以101.2万元成交。带有罕见“家藏”底款的“民国王步绘青花花鸟纹小笔筒”拍前便备受关注,最终以92万元成交。

 

  此外,明清官窑、单色釉等品种亦创佳绩,“清康熙青花缠枝莲开光山水人物瑞兽博古图大棒槌瓶”以59.8万元成交;“清宣统青花矾红云蝠纹大罐”,以40.25万元成交。

 

  而“承古容今———古典家具及工艺品”甄选近百件工艺品、家具,涵盖了常见的家具门类,桌、椅、条案、衣架等,成交率86%,总成交额358万元。本场中,“黄花梨灵芝纹夹头榫翘头案”以71.3万元成交。

 

  而古籍善本碑帖法书专场则汇集书札尺牍、金石碑帖、画稿、旧纸等各类拍品649件,总成交额268万元。据了解,此次拍卖碑帖部分最受青睐,旧拓《三希堂法帖》6函32册,以13.8万元成交。1935年影印本《刘体智辑小校经阁金文拓本十八卷》,以12.65万元成交。《清嘉庆十四年诰命》以8.97万元成交。旧纸部分,“旧纸一组”55张以8.28万元成交。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嘉德四季 拍卖会 1.77亿元 收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