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公积金贷款将可异地申请 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贷款

2014年10月15日 09:0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住房公积金新规

 

住房公积金新规

 

  新京报讯 继央行和银监会在十一假日前松绑房贷之后,三部门近日发文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今后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将实现异地互认。

  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

  10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新政策主要包括,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

  此外,对于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此次新规对于公积金贷款降低门槛还体现在,《通知》提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可适当提高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各省、区、市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公积金 异地申请 贷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