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第二期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

2014年10月15日 09:07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 杨柳青)今天上午,为期2天的省政协新任委员第二期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52名委员汇聚一堂,参加学习培训。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主持,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陈求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实践性,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关于人民政协的重大战略思想,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的内在关系,按照深化改革总目标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协履职工作与时俱进,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陈求发指出,省政协委员是从全省7000多万人中推举出来的,是各界别群众的优秀代表,大家当上政协委员不容易,当好政协委员更不容易,要树立起委员意识,牢记委员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好委员作用。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搞好学习,掌握好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工作方法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本规律,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和履职现代化水平,以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转型更新意识,不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增强履职意识,忠实履行好政协职能,主动聚焦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积极宣传改革发展中的大政方针,引导所联系群众支持和参与改革发展, 努力为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要心系民生、履职为民,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实际行动维护政协委员和人民政协的形象和声誉。

 

 

编辑:付鹏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 新任委员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