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台北故宫举办 明代仇英作品特展

2014年10月15日 09:12 | 作者:刘丽琴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台北故宫博物院日前开始举办明代四大家特展之仇英作品展览。据悉,台北故宫院藏明四家作品,质量精美,继推出沈周展、文徵明展、唐寅展之后,此次展览为第四季仇英特展。

 

  据了解,展览分为“仇英的绘画”及“传承与影响”两个单元:分别呈现仇英作品多样的风格特色以及仇英的前辈画家戴进、周臣和后学者仇珠、尤求等人的作品,借以说明仇英对明代画坛的影响力。

 

  仇英,字实父,号十洲,原籍江苏太仓,后居苏州。仇英以画画为业,虽出身寒微,但天资聪颖,少时学画于苏州著名画家周臣,并受文徵明、唐寅等人的影响,绘画成就显著。此外,仇英与当时收藏家如周凤来、陈官、项元汴等时有往来,又因擅长临摹,深得收藏家们的青睐,致使眼界大开,也令他有机会研习、临摹江南藏家收藏的宋元画作,技艺更加精湛,遂孕育出自己独特的风貌。他于人物、山水、花卉等题材,无不匠心独运。他的画风不仅工谨精微,又具有文人细腻雅致的气韵,在周臣过世之后,几乎独步江南二十年。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台北故宫 明代仇英作品特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