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逾9000万

2014年10月20日 15:37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中国骨骼健康公益项目19日在上海启动,活动由健康时报社和中国骨质疏松杂志社、恒天然旗下安怡品牌举办。项目旨在通过普及骨质疏松预防的健康知识,研究和监测中国人群的骨骼健康状况,让更多人了解、重视并积极防治骨质疏松症。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调查显示,骨质疏松症已成为全球性健康问题。我国是骨质疏松症患者最多的国家,总数超过9000万。中国老年学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忠厚指出,对骨质疏松掉以轻心,会让其成为“沉默的杀手”。我国近年来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不断攀升,并呈现不断年轻化的趋势,整体形势严峻。从年轻时就开始进行预防性补钙很重要,同时适量的运动也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促进营养吸收。本报上海10月19日电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骨质疏松 患者 世界骨质疏松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