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酒泉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为金融服务“三农”找思路

2014年10月21日 10:50 | 作者:妥清德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甘肃省酒泉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为金融服务“三农”找思路

  本报讯“农村金融是发展农村经济、保障农民持续增收的关键,要顺应农业规模经营、城乡一体化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农村金融与‘三农’的共赢发展。”10月15日,甘肃省酒泉市政协常委会议就破解金融服务“三农”瓶颈问题建议案进行协商讨论。

  常委们认为,虽然金融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但总体上看,农村贷款难的问题依然突出,金融创新服务严重滞后于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常委们建议,要破除“两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抵押机制障碍,推进农村产权确权登记颁证,组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加大农村土地流转,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严格执行国家涉农信贷政策,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和功能;创新担保机制,打造现代农业战略投资平台;建立农村信贷和农业保险相结合的银保互动机制;创新改进评级授信方式,建立农贷信用档案。(妥清德)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金融 服务 酒泉市 市政协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