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南首现“蜱虫病”确诊病例 农妇被咬险丧命

2014年10月21日 10:52 | 来源:华声在线/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湖南首现“蜱虫病”确诊病例 农妇被咬险丧命

  “没想到被虫子咬一口会这么严重。”19日上午,娄底新化县居民吴珍英(化名)被蜱虫叮咬发病险些丧命,随后被省级疾控部门确认为我省首例新型布尼亚病毒感染病例。

  据了解,国庆期间,吴珍英出现全身肌肉酸痛、发热、呼吸急促等不适,随后病情加重,于10月11日被紧急转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

  因出现了脓毒败血症、多器官功能衰竭等系列危象,医生对吴珍英下了病危,转入急诊重症病房,并将其血液样本送往疾控部门进行检测。10月16日,省级疾控部门确诊吴珍英患上的是“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蜱虫病)。该病在湖南尚属首次报告。

  原来,发病前吴珍英左脚曾被小虫咬伤,按照家乡的土办法涂抹茶油后消了肿,但皮肤上留下了一个针孔样的出血点。由于在农村被蚊虫叮咬十分常见,家人并未重视。

  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周煦表示,“蜱虫病”是由新型布尼亚病毒引起的传染病,蜱虫为其传播媒介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蜱虫病 新型布尼亚病毒 败血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