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陈竺:引领留学人员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2014年10月22日 07:28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欧美同学会”)21日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在讲话中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欧美同学会新时期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新要求,为欧美同学会的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陈竺表示,欧美同学会要在讲话精神指引下,继续高举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旗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引领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努力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他还就欧美同学会如何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做了深入阐述和重要部署,对欧美同学会加强组织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陈喜庆主持。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学军在会上介绍了一年来欧美同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

编辑:付鹏

关键词:欧美同学会 陈竺 留学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