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巴黎一博物馆43万欧元 竞得拿破仑结婚证书

2014年10月22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法国巴黎的“书信手稿博物馆”近日在拍卖会上以437500欧元的价格成功竞拍到一份共含4页文件的拿破仑结婚证书,成交价远超最低估价80000欧元。这份具有历史意义的“结婚证书”时间可追溯至1796年3月8日,由拿破仑一世及其妻子Josephe共同签名。1810年,拿破仑的这段婚姻正式撤销,而他们此前也无子嗣。目前,拿破仑第二段婚姻的结婚证书正在法国国家图书馆展出。

 

  在谈到如此之高的成交价时,书信手稿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种独一无二的珍贵藏品,本来就不该考虑所谓的预算。”Lhéritier此前曾为博物馆购藏到拿破仑的离婚证书,而那份藏品共有136000份文件,其中还包含有萨德侯爵臭名昭著的“索多玛的120天”。

 

  据悉,这份结婚证书将于今年11月在该博物馆中展出。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书信手稿博物馆 拿破仑 结婚证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