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民盟中央副主席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4年10月22日 11:31 | 作者:姚远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徐辉副主席出席民盟国情研究中心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41021XH01

 

座谈会现场

 

20141021XH02

 

徐辉副主席讲话

 

20141021XH03

 

签约仪式现场

  2014年10月16日,民盟国情研究中心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徐长发同志主持了签约仪式。

  徐辉副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中国教科院一直以来在国家教育决策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智库作用。他指出,中国民主同盟是我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是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民盟国情研究中心是民盟中央所属参政议政研究机构,主要任务是通过与政府组织、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广泛合作,共同组织咨询会议、专题调研和考察活动,为民盟中央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提供高水平研究成果和咨询建议。民盟历来非常重视与教育界的合作,中国教科院是教育领域最高的学术研究机构,希望通过建立战略合作方式更好地发挥双方的优势,为国家高层和教育决策提供咨询。他强调,双方可以就当前最重要的政策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或举办会议,每年集中研究一两个重大问题形成咨询报告,为中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徐长发书记向徐辉副主席一行介绍了中国教科院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战略目标和总体思路以及当前承担的服务国家决策的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他表示,愿意与民盟国情研究中心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协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长处,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教育理论问题、实践难题和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合作研究,加强基本数据共享和成果转化推广,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与会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与中国教科院副院长曾天山分别代表双方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徐辉副主席与徐长发书记分别代表双方机构互赠出版物。仪式结束后,徐辉副主席一行还考察了中国教科院的图书馆、教育科技研发中心实验室。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副主席 出席 签约 仪式 民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