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宝文:以“四力”做好新形势下新宣传

2014年10月22日 16:48 | 作者:许允兵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讯(记者 许允兵)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18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龙庄伟出席会议。

  会议对换届以来民盟思想宣传工作的经验成绩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全面分析当前民盟思想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新时期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张宝文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思想建设关乎民盟事业在永续发展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问题,宣传工作是思想建设的基本手段和重要形式。思想宣传工作对内要打牢全盟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对外要树立民盟的社会政治形象,是一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工作。民盟十一大以来,全盟切实加强对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指导,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立足民盟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思想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文强调,民盟的各级领导和宣传干部,在新形势下从四个方面作好思想宣传工作:

  思想上要有定力,必须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在深层次思想问题、热点敏感问题、政治倾向性问题上,必须观点鲜明,立场坚定,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工作上要有能力,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学习重点,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形式上要有魅力,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受众意识,把盟员作为报道主体、服务对象,做到思想宣传有血有肉、言之有物,接地气、聚人气,切实提高宣传成效。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在宣传中要重视盟员受众的感受和体验,顺应互联网时代微传播、短阅读等特点,更加强调宣传的快捷、方便、互动、参与;

  行动上要有合力,思想宣传工作要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宣传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挖掘盟的宣传资源,对于重大主题要策划宣传,对于重点工作要突出宣传,对于典型人物要经常宣传,努力形成综合效应;其他职能部门也要加强协作配合,职能部门精通相关盟务,宣传时更容易抓住重点、突出亮点、体现特点。各个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形成民盟思想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

  执政党有执政的自信,参政党也要有参政自信,要满怀自信地宣传改革开放、宣传多党合作、宣传民盟优良传统,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主题,积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坚定不移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张平在会上作了题为《凝聚共识,开创全盟思想建设与宣传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挺直腰杆、理直气壮,有理有据、有力有节,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感和紧迫感做好民盟思想宣传工作。

  会议上龙庄伟宣读了《关于表彰“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民盟北京市委员会等24个省级组织,民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等80个基层组织荣获“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民盟中央领导在会上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民盟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组织代表、民盟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宣传 民盟 宣传工作 思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