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探讨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

人民政协报社总编辑一行赴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参观交流

2014年10月22日 22: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2日讯  “对于新媒体的发展而言,建立机制、战略合作、深入沟通,进而达到双方合作、共享、共赢,才是未来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在10月22日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参观交流座谈会上,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在听取各方意见后如是说。

 

01_副本1

人民政协报社总编辑一行赴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参观交流。记者 齐波 摄

 

02_副本

人民政协报社总编辑一行赴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参观交流。记者 齐波 摄

 

05_副本

  人民政协报社总编辑一行赴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参观交流。前排左一为人民政协报社副总编辑、人民政协网执行董事张宝川,左二为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右一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右二为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王相伟。记者 齐波 摄

 

  为进一步促进新媒体业务深入发展,推动报网融合,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人民政协报社副总编辑、人民政协网执行董事张宝川,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王相伟等一行9人22日赴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参观交流,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及其旗下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等网站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换意见。

  目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旗下共有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等3个网站。据介绍,仅用了两年半时间,中国青年网的国内排名便由之前的1500名上升到目前的前60名。

  “充分的思想准备和有效的制度安排,是推进新媒体发展的前提条件。”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表示,对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而言,“坚守、担当、向前”的信念是支持整个队伍前进的灵魂。

  “新媒体的纵深发展需要符合三个规律,即精准的用户定位规律、互联网规律和市场规律,也需要有步骤有节奏地推进原创内容建设、搭好技术团队、开展有效合作,并推进产品研发和重视人才培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何成峰说,这也是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旗下网站得以在短期内取得突破性发展的最重要因素。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对此表示认同。他介绍说,人民政协网于今年3月1日全新改版上线,先后推出了两会、丝绸之路、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等大型专题报道,在报网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新尝试,正在逐步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合作、共享与共赢之路。

  为实现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打造全国政协网上议政平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周北川说,“正因如此,我们要做有激情、有态度、有温度、有厚度的新媒体,也期待着双方的合作。”

  参观交流期间,双方还就新形势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技术创新、团队建设等展开讨论,并就资源共享、宣传推广、重大活动联合报道等方面内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人民政协报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报网融合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