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罗富和会见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一行

2014年10月23日 11:00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10月22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卫红一行。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陪同会见并主持座谈。双方就关于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表述和加强推广的问题沟通情况、交换意见。

  罗富和感谢教育部对民进相关建议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应,他指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对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加快经济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国家软实力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对通用语言文字的表述上存在不规范、使用混乱的现象,民进就此多次提出相关建议,得到了有关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批示。民进和教育部、国家语委在这一问题上有着共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这项工作。

  李卫红感谢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教育部、对国家语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说,民进中央对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表述和加强推广的建议是认真、科学、负责任的,研究透彻深入,建议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教育部和国家语委将认真研究和吸纳,明确方向,逐步规范。她希望民进继续关心和支持教育部和国家语委,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指导和帮助推进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孔清霓研究员代表民进中央相关课题组就关于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表述和加强推广的问题做了情况说明。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就建议落实情况做了回应,并介绍了教育部在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及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一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参加了座谈。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教育部 民进 副部长 李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