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阎连科获授卡夫卡奖 被评利于中国文学在世界传播

2014年10月24日 19:58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分享到: 

10966608438329143243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11点,卡夫卡文学奖组委会举行颁奖典礼,正式授予中国作家阎连科2014年度卡夫卡奖,这是卡夫卡奖成立14年来首次将该奖授予中国作家。

  阎连科的获奖在中国文学界引起较大反响。有学者认为,近年来,莫言、余华、阎连科的文学作品相继在国际上获奖,反映了国际文学界对汉语写作和中国作家的重视,有利于中国文学在世界领域的传播。

  卡夫卡奖是欧洲最有影响力的文学奖之一,奖由弗兰茨·卡夫卡协会和布拉格市政府于2001年设立,历届获奖者均为世界级作家,他们是菲利普·罗斯、伊万·克里玛、彼得·纳达斯、耶利内克、哈罗德·品特、村上春树、博纳富瓦、卢斯蒂格、彼得·汉德克、哈维尔、约翰·班维尔、达妮埃拉·霍德罗娃和西摩司·奥兹,耶利内克和品特后来都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编辑:曾珂

关键词:阎连科获授卡夫卡奖 卡夫卡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