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梁振英等港府官员网上签名 促违法“占中”还路于民

2014年10月27日 08:24 | 作者:李启玮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0月26日电 (记者 李启玮)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6日表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等大部分港府政治委任官员将在网上参与“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大联盟)发起的“还路于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支持警方大签名。

  张建宗透露,因为与大联盟维护法纪,恢复秩序,还路于民的目标一致,所以特区政府大部分政治任命的官员,都会在网上支持签名活动。

  政府发言人表示,签名活动的信息是强调维护法治,政府支持有关活动,包括司局长、副局长及政治助理会在网上签名,但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有责任处理所有涉及刑事检控的事宜,包括涉及违法游行、集会等刑事司法程序。为避免可能产生任何偏颇或不当影响的印象,他不会签名。

  大联盟25日发起签名大行动,当日即有超过32万名香港市民立即响应,通过900多个街头签名站及大会网站,签名要求违法“占中”者尽快“还路于民”。据介绍,本次签名行动在10月25日至11月2日的9天时间内举行,任何反对占领行动的香港人都可以参与。(完)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占中 还路于民 网上签名 梁振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