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严隽琪指出:反腐也是参政党党建应有之意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对我国当前所处历史阶段的高度概括

2014年10月27日 08:49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进十三届八次中常会召开

  严隽琪指出,反腐也是参政党党建应有之意

  本报讯(记者吕巍)10月23日至2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

  严隽琪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对我国当前所处历史阶段的高度概括。“三个全面”有内在的逻辑联系,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和有力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再部署、再动员。只有深刻理解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才能更好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

  严隽琪认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标志着中共中央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极端重要性和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现在我国面临着经济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将使依法办事成为社会“新常态”,从严治党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建“新常态”,这应该也是“新常态”的另一层含义。依法治国对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提出了高要求,同样也对参政党提出了高要求,反腐也是参政党党建的应有之意,领导干部更要慎独,起好带头作用。

  严隽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两个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面问题,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自信与智慧,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为我们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根据,也为参政党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提供了指针和依据。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错误观念,增强识别大是大非、抵御国内外敌对势力思想渗透的能力。

  严隽琪强调,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并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更加清醒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定位,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草案),原则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报告了民进中央2014年度专题调研情况和2015年度专题调研选题方案,书面报告了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各专项活动筹备情况和民进中央2014年部分建言献策工作情况。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全面 民进 严隽 隽琪 参政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