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小布什弟弟或参选下届总统 家人表示“百分之百”支持

2014年10月28日 15:24 | 作者:胡若愚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分享到: 

  美国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的儿子乔治·普雷斯科特·布什26日说,他的父亲正向着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前进”,加入共和党党内预选争夺的可能性变大。

  杰布·布什先前说,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会决定是否参选。一些选举策略师说,如果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必须使大多数美国人相信,继老布什、小布什之后,“J布什”总统,美国可以有。

  “很有可能”

  11月4日中期选举投票在即,关于两年后总统人选的猜想也没停下来。作为得克萨斯州土地专员候选人,普雷斯科特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访谈”栏目,他的父亲仍在评估参选利弊,但这回“很有可能”进行认真考虑,并且“提步向前”。

  主持人问这是否意味着J布什很可能会参选,普雷斯科特回答:“指他会参选。如果你几年前问我……我会说不太可能。”

  J布什,全名杰布·埃利斯·布什,现年61岁,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次子,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的弟弟,1999年至2007年任佛罗里达州州长。2012年,他婉拒不少共和党同僚的邀请,没有参加总统选举。

  就2016年驴象之争,民主党方面,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现阶段呼声较高,另一热门人选是副总统约瑟夫·拜登。而共和党内部争夺激烈,可能演变为一场“绞肉机”式的混战,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国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和众议员保罗·瑞安等“大牌”都可能加入战团。

  周全考虑

  J布什眼下四处为共和党候选人拉票,几乎每天都被问是否参选。23日在格林维尔市为寻求连任的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妮基·黑利站台时,他说,参选是“重大决定”,关乎他的家庭。“我认为下一届总统选举必须关乎未来,必须解决一些大问题。”

  路透社说,如果J布什决定参选,他的考虑时间比老布什和小布什当年首次准备参选时长得多,以至于一些共和党人表示怀疑。老布什1985年就开始为3年后竞选总统作准备;小布什2000年当选,1998年的这个时候正积极策划选战。

  按照佛州共和党选举策略师里克·威尔逊的说法,如果J布什真心参选,现在就该到处活动,联络政治捐款人和选战军师,但人们没有看到他这么做,“我可以说,他比以前更活跃,与老乡们交谈,但没有达到克里斯·克里斯蒂已经在做的程度”。

  而另一名共和党选举策略师安娜·纳瓦罗说,她的这位朋友可不会整夜不睡觉,盯着天花板,翻来覆去想该不该参选。他是一个非常有计划的人,会像其他重要决定那样认真考虑利弊,深度审视自我,“这个决定将由杰布、他的妻子和孩子作出”。

  普雷斯科特在26日播出的访谈中说,如果父亲决定参选,全家“百分之百”支持。J布什本月早些时候告诉美联社记者,妻子科伦巴“支持”可能的竞选。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小布什弟弟参选总统 J布什 2016年总统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