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河北省委再赴精英博爱小学视察筹备情况

2014年10月29日 10:15 | 来源:民革河北省委会
分享到: 

  

2

 

      继7月28日民革河北省委会在精英博爱小学召开筹备协调会后,10月21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带领民革河北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张大杰、经济联络部部长陈瑛等再次来到精英博爱小学进行有关情况的视察调研。视察人员一行在校长王卫肖、副校长朱鸭根、冀兰芳的陪同下,对学校的教室、宿舍、操场、食堂、淋浴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汇报。卢晓光肯定了学校对各项工作的准备,对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定位、教学生活设施的改进作了明确指示。

  卢晓光指出,精英博爱小学首先要确定一个正确的办学理念,要定位在教育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上,定性为普及化、民众化的教育,不能照搬精英未来小学既有的理念和模式。要通过成立精英博爱小学,让孤困儿童亲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怀,享受到教育的公平和社会的温暖。要把培养孩子们独立自主、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和健康体魄放在首位,努力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奉献的精神,课余组织帮扶实践,让学生们在得到帮助的同时也帮助别人,更好的诠释“博爱”精神。在教育方法和手段上,可以借鉴精英未来小学的做法,制定出科学先进的教学计划,真正造就一批为社会所需的可用之才。

  卢晓光说,目前中共河北省委正在组织实施“春雨行动”,民革河北省委会要以此为契机,把精英博爱小学作为民革中央博爱牵手活动和中共河北省委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实施基地,号召全省民革党员以基层支部或个人为单位,与“精英博爱小学”招收的孤困儿童及其所在家庭结成帮扶对子,按照“春雨行动”的要求,一方面保证孤困儿童顺利完成学业,使她们不输在起跑线上;一方面以现金或实物资助方式,资助其所在家庭,提供就业创业条件,改善生活状况,力争做到帮扶不间断,不脱贫不脱钩,为加快“三个河北”建设、确保困难群众与全省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卢晓光讲到,学校建设方面要突出“勤俭、方便、安全、健康”的理念,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给孩子们提供安全方便的学习生活环境。可将食堂大厅设计成多功能厅,把空置的厨房进行合理规划布局,改造成大淋浴室;突出体育办学特色,拓展体育项目内容,在突出女子足球特色的同时可考虑增设女子网球专项运动;加紧完善消防设施,主动对接有关部门验收,保障孩子们学习生活环境的安全;注意学生膳食营养搭配,让孩子们吃得好,吃得健康。

  卢晓光指出,招生时间要尽可能提前安排,力争在11月中旬或11月底完成。重点联系第一批8个县的教育部门和民政部门,尽快完成对初选的200多名学生及家庭状况的摸底工作。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抓紧把学校资质办下来; 二是设计好录取通知书,做好学生登记工作;三是拟定家长协议书,明确责任主体;四是印制招生简章,内容突出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环境的介绍,尽可能让家长放心;五是设计一个网站,收录所有孩子的具体信息,详细记录他们的成长及帮扶历程,方便家长及所帮扶的民革党员及时查询和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动态;六是在招生工作中要注意检查好孩子的健康状况。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河北省 精英 博爱 小学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