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吉林省委会召开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

2014年10月29日 10:19 | 作者:郭丰文 李兆朋 | 来源:民革吉林省委会
分享到: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法治中国建设中,我们民革党员法律工作者要发挥好三个作用——‘先行者’作用、‘智囊团’作用和‘减压阀’作用。”2014年10月24日,吉林省中山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在长春举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在会议上强调指出。

  自2013年4月民革吉林省委会发起成立吉林省中山法律援助工作总站以来,吉林全省民革党员中的100多名法律工作者依托各级法律援助站、点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法律援助工作,得到百姓认可和欢迎。今年5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实地考察了吉林省中山法律援助工作总站,对民革吉林省委开展的法律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激发了民革党员开展法律援助的热情,法律援助工作在吉林全省民革组织中高效有序地开展起来。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民革吉林省委会发现法律援助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推进会上,张伯军要求吉林各级民革组织要充分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资源整合起来,把法律援助工作更推进一步。他强调指出,吉林民革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在推进法制中国建设中发挥优势和作用。希望民革党员中的法律工作者努力做好“一人一案”和“三进一上”,即每个律师每年至少办理一个法律援助案件,做好法律援助“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上媒体”工作,长期坚持,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站点化”。对一些长期联系的社区、企业、村屯等要固定下来,设立中山法律援助站或援助点,由民革吉林省委会统一制作标牌、联系卡,另外在一些社区、企业、学校等设立“法律援助点”,每个点指定1——2名律师负责,定期开展法律资询和服务。同时要发挥好“先行者”、“智囊团”、“减压阀”作用,做法治中国的推进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禹治洪在推进会上做了法律援助工作专题讲座,与会部分民革党员中的法律工作者做了法律援助典型事迹介绍,与会人员还针对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座谈。部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政府和司法机关任职的民革党员,民革吉林省委会机关干部,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负责法律援助工作的专职干部,吉林省中山法律援助(总)站负责人,民革党员中的法律工作者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法律援助 民革 吉林省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