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政协委员赴永川年终视察 建议培养新职业农民

2014年10月30日 14:21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10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率市政协委员年终视察团第四分团赴永川对我市新型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委员们重点视察了正百有限公司食用菌工厂、重庆益保西瓜股份合作社瓜菜种植基地以及重庆天沛农业有限公司科技种苗城,并听取了市农委对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情况介绍。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了相关情况后,委员们认为,目前,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量流出,加上农业效益偏低,我市农业发展中“谁来种地”“不愿种地”的问题日益凸显。同时农业实力不强、农业发展基础薄弱、社会化服务体系不健全等一系列问题也制约着我市农业发展。

  委员们建议,应继续加强对农业的政策及资金支持,着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及龙头企业,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同时改变传统思维,引入科技参与新型农业生产,并通过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农业 视察 重庆 农民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