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新疆阿克苏地区政协委员赴一师阿拉尔市学习考察

2014年10月30日 14:25 | 作者:任春华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华 陈国辉报道)10月27日至2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孙振达率领地区部分政协委员赴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学习考察,学习借鉴阿拉尔市政协参政议政的先进经验和工业、农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发挥政协优势,为地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建言献策。

  地委委员、一师阿拉尔市政委邹跃斌,一师师长王新民,阿拉尔市政协主席史海英陪同考察。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师、阿拉尔市紧紧围绕“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城镇崛起、工业振兴、创新引领、民生保障”四大战略,培育新型城镇发展集群,突出人本理念,完善“师市合一、三园多镇”的城镇体系规划,构建“日、月、星、珠”城镇格局,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建成田园风光、望见蓝天白云、留住兵团记忆、洋溢现代气息的新型城镇集群。

  孙振达说,学习考察的政协委员要及时转化学习考察成果,学习借鉴一师阿拉尔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要认真思考地区政协工作面临的创新发展新任务,加强与阿拉尔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思路,把握政协工作的新规律、新动向,共同提高政协工作履职能力和水平。

  学习考察中,政协委员们边听边看边议,亲身体验一师阿拉尔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学习考察,大家一致认为,一师阿拉尔市近年来抢抓机遇、立足实际、真抓实干,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了经济的大发展,闯出一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新路子。认真借鉴一师阿拉尔市在现代农业发展、小城镇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阿不力克木·托乎提阿吉、木塔力甫·尼亚孜一同考察。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阿拉尔市 考察 学习 新疆 经济社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