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赴四川省学习考察

2014年10月31日 15:19 | 来源: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10月21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率部分外事侨务委员会委员赴四川省学习考察。

  考察期间,考察团与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举行了工作经验座谈交流、听取了四川省政协杨兴平副主席关于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考察了成都、广安等市政协开展外事侨务工作情况和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到邓小平故居、川东游击队遗址、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委员纷纷表示,这次考察既拓展了开展外事侨务工作的视野,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同时看到了四川省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考察团成员普遍感到有三大收获:一是外侨资源相对较少的四川省,开拓创新的精神让人钦佩,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外侨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四川地震灾区人民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兄弟省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援助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委员对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的认识;三是通过拜谒邓小平故居、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复兴而英勇牺牲、无私奉献、艰辛探索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委员的“三个自信”。

  省政协副秘书长赵福来、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超美等参加考察活动。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四川省 政协 外事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