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政协:推动政协新闻工作再上台阶

2014年11月03日 11:15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2014年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再上台阶

  晏永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政协网10月31日讯 (廖梦翌 记者 黄赟) 10月31日,2014年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了一年来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经验,表彰了2014年度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四川政协报》优秀通讯员,安排部署了2015年度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1414978725724

                    10月31日,2014年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蓉召开。四川政协网记者 黄赟 摄。

  晏永和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工作大局,紧密联系政协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呈现出生动活跃的新气象、新面貌。一是重点更加突出。通过大力宣传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重点报道政协会议、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工作,生动反映了政协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三大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中的新作为、新贡献。二是力度不断加大。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宣传好政协重要会议、重大履职活动;统筹常规性报道,搞好亮点宣传。三是形式日趋多样。处理好政协自身阵地宣传与借力主流媒体的关系,宣传渠道更加多样,覆盖面不断得到扩大;积极顺应时代潮流,更加注重在新兴网络媒体上拓展政协新闻宣传报道空间。

1414978774411

                                      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政协网记者 黄赟 摄。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晏永和从明确重点任务,突出政协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扩大宣传影响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晏永和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从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抢占思想舆论阵地,不断增强“三个自信”,使各族各界人士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凝聚各方力量,共襄改革发展伟业,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进共识、形成合力;推进协商民主,发展人民政协事业,使各族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实质内涵、特点优势、基本定性和战略任务;发展民主政治,协力建设法治中国。要突出政协特色,坚持党的宣传纪律,讲好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声音,努力做到坚守政治底色,突出统战特色,彰显民主本色,多看群众脸色,把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要创新方式方法,紧跟时代步伐,强化互联网思维,转变观念,创新理念,在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中实现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发展。注重协调配合,通过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加快融合发展,高度重视政协报、刊、网的阵地建设;创新宣传手段,学习先进经验,作出探索尝试,不断扩大政协新闻宣传覆盖面。要扩大宣传影响。着力打造精品,提升质量,各市(州)、县(市、区)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在“深”字上着力、做到报道有深度,在“重”字上用功、做到文章有分量,在“新”字上发力、做到宣传有观点,在“活”字上用心、做到形式有变化;努力建好队伍,加快培养政协报、刊、网的“专职”队伍,组建覆盖面广、积极性强、素质过硬的“通讯员”队伍,借力专家行家建设“编外”队伍,共同唱响政协“好声音”;致力争取读者,努力探索有效手段和措施,努力扩大报刊的发行量,增加网站的点击量,不断扩大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何顺洪宣读了《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14年度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四川政协报〉优秀通讯员的通报》。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杜兰举主持会议。

  会议从不同角度总结交流了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不断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及报刊发行工作的先进经验。巴中市政协、甘孜州政协、南充市政协、民盟四川省委、宜宾市翠屏区政协等单位就如何提升政协宣传工作水平、推动政协宣传工作科学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广安市政协主席刘凤成、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季桢等19个市(州)政协主席、副主席及21个市(州)政协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本报党支部书记吴国平参加会议。本报总编辑潘黎代表本报社以《投身媒体改革求发展 推动政协事业上台阶》为题,就报社当前工作及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报社改革转型、提升办报质量、建好通讯员队伍、做好报纸发行等方面作了发言。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协、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人,省政协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政协 新闻宣传 宣传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