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玉之玲珑·水墨江南”晋京展融合子冈玉雕与诗书画印艺术

2014年11月03日 15:44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_MG_1636(g)_副本

 

  11月3日,“玉之玲珑·水墨江南”中国玉石雕第四届陆子冈杯获奖作品晋京展在北京天坛古玩城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参展作品全部由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征集,以第四届陆子冈杯获奖作品和中国玉雕大师作品为主,共200余件艺术珍宝。

 

  明代陆子冈是玉雕界的一代宗师,他开创了诗、书、画、印之艺术与玉雕艺术相结合的“子冈牌”。为传承陆子冈艺术,今年10月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成立了陆子冈艺术馆和中国画创作院苏州院。

 

  据介绍,此次晋京展将苏州吴门画派创作的绘画小品以折扇、团扇、册页等形式配以精美玉雕作品同时展现,在欣赏和田白玉灵光与治玉大师巧手的同时,享受江南的清秀与诗韵。此次跨界展览形式不仅将玲珑剔透的玉雕作品和云淡风轻的绘画小品在同一空间融合、别出机杼,也是对吴地文化的“隐”、“逸”、“清”、“高”的诠释。

 

  在此期间,主办方将开展苏帮玉雕艺术作品品鉴会,邀请苏帮玉雕大师参与鉴宝活动;同时,还将举办苏帮玉雕艺术和南红玛瑙品鉴会,为京城收藏爱好者带来雅致的视觉享受。

 

  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会长陈健表示:“此次获奖作品晋京展不仅能让广大首都藏玉爱好者一睹2014陆子冈杯获奖玉雕艺术品的真容,更可以借此机会了解苏州玉器发展的历史和现状,闻玉雕大师论玉石收藏之道,赏苏州文化艺术的细腻雅致。”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9日。

 

编辑:付裕 邢贺扬

1 2 3 4

关键词:玉之玲珑·水墨江南 晋京展 第四届陆子冈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