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福建龙岩体校一男生坠亡 在省运会未得名次

2014年11月03日 18:29 | 作者:刘刚 包宏广 赵吉翔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马某生前照片。

马某生前照片。

 

10月31日,龙岩体校监控视频显示,马某独自一人返回生活区。

10月31日,龙岩体校监控视频显示,马某独自一人返回生活区。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刚 包宏广 实习生赵吉翔)10月31日晚7时许,福建龙岩体校一14岁男生坠亡。家属称其因比赛未得名次受教练施压,龙岩市体育局一负责人否认,称男生“不合群”“缺少关心”。目前学校已与家属达成协议,坠亡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据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了解,坠亡男生马某,福建龙岩连城县四堡乡人。家属称其在龙岩市第五中学读初二,同时在龙岩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举重。10月31日晚7时许,14岁的马某在龙岩体校宿舍楼6楼坠楼,当场死亡。被上传至网络的监控视频和截图显示,其头部着地,现场一大滩血迹。

  龙岩市体育局的一位负责人称,马某10岁进龙岩体校,在体校训练4年。当日晚6点左右,死者离开训练馆返回生活区宿舍,晚7点左右,从6楼阳台坠亡。

  该负责人介绍,体校训练馆与生活区相隔一条大马路,步行约15分钟。平时体校宿舍阳台区域都由铁网封闭,为学生晾晒衣物所用。事发当日死者在铁网挖了一个孔,钻到阳台。学校保安发现死者坠楼后,第一时间报警。并拨打了120。

  马某坠亡后,其多名亲属在贴吧、微博等社交媒体称,男孩曾获少年组举重冠军,在本次福建省运会(据报道,10月25日至11月2日,福建省举行第十五届运动会,记者注)没有拿到名次,受到教练施压从六楼跳下。这名亲属同时上传了死者包括学校证件在内的多张生前照片。

  对于亲属所称死者或因在体校压力过大致跳楼身亡,该体育局负责人并不同意,“学校教练虽平时会有批评,但不会体罚逼迫,不会给学生很大压力。”他表示,马某坠亡应与个人心理关系大,“平时死者在体校不合群,本县同学都不怎么接触,此外父母常年不在龙岩,死者缺少家庭关心。”

  这位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死者之前曾在龙岩市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最近福建省运动会没有取得名次,心理落差很大,“但具体坠亡原因要以公安机关的调查为准”。目前学校已和家属通过人民调解,达成一致协议,会向家属赔偿一定的金额。

  11月2日晚间,马父告诉新京报记者,11月2日上午家属已与龙岩体校达成协议。学校对家属有经济补偿,但具体金额和协议内容,马父表示不便透露。

  今日11时许,辖区西城派出所一值班民警表示,事发当日派出所为此事曾出警。

  龙岩市公安局宣传处一负责人表示,此事需要上龙岩市委外宣办了解。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龙岩市委外宣办一工作人员,但截至发稿并无回应。

 

 

编辑:曾珂

关键词:体校男生坠亡 福建龙岩体校一男生坠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