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各地政协学习全会精神 为推进依法治国作出贡献

2014年11月04日 08:40 | 作者:谢靓 武永召 张原 张文敬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贡献

  本报讯  连日来,北京、天津、河北、吉林、山东、浙江、湖北、四川、重庆、哈尔滨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要原则、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根本保证等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贡献。

  10月31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吉林提出,要紧密联系政协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献计出力;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模范践行者,努力营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良好社会环境。

  连日来,天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委员座谈会、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说,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体现作为,切实发挥作用。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从事法律工作的政协委员,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推进法治中国、法治天津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10月31日,河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学习省委书记周本顺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组织政协系统尤其是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实质和内涵,在今后的政协工作中努力为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10月30日,吉林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强调,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做到协商民主要有新加强、民主监督要有新突破、制度建设要有新进展、学习成效要有新提高、成果转化要有新举措,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为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政协10月3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抓住事关法治建设的重点问题深入调研和协商建言,做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自觉推动者;要紧紧围绕法律实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做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有力监督者;要广泛宣传和引导群众参与法治建设,做法治信仰、法治文化的积极弘扬者;要注重运用法治理念和法治方式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当好依法履职、依法参政的忠实践行者;要严格落实依照党内法规管党治党的有关要求,督促和引导政协党员干部当好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模范带头者。

  10月26日,浙江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筹备省委有关重大决策专题政治协商,立足当前、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履职任务,着眼全局、深入谋划省政协明年工作思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

  10月31日,湖北省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省政协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湖北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政协主席杨松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开展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将此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四中全会、协商民主、“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狠抓落实这四个主题词,把学习工作抓紧抓实。政协委员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规,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0月29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第31次 (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相结合,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建言献策。要加强政协制度建设,以法治理念和思维,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要加强教育引导,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改进工作、推动创新的能力。

  10月29日,重庆市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和市委的安排部署,教育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带头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以及视察调研等方式积极参与立法协商、加强法治建设的民主监督,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

  11月3日,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十二届26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姜明提出,市政协要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行职能,为推进依法治市和建设法治哈尔滨建设献计出力。要围绕建设法治哈尔滨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切实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等。(谢靓  武永召  张原  张文敬  李宏  高峰  魏萍  钟钢  毛丽萍  黄典  龚莉  胡京春)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政协 精神 法治 推进 依法治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