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新疆昌吉州政协提案助推肉牛肉羊产业快速发展

2014年11月04日 09:37 | 作者:杨君
分享到: 

  提案助推肉牛肉羊产业快速发展

  新疆昌吉州政协助力农牧增收

  本报讯  截至10月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有1500多户农牧民购买种牛、种羊时享受到了政府财政补助。昌吉州实施这一扶持政策,是落实州政协提案产生的效果。

  今年初,昌吉州政协对全州肉牛肉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后,向州政府提交了《关于加快肉牛肉羊发展的提案》,提案就农牧民缺少发展资金、缺少技术服务、缺少龙头企业引领等问题,提出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机遇,通过加大地方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品种改良升级,引进培育牛羊肉加工龙头企业的建议。

  自治州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上,该提案被确定为今年5件重点提案之一,由副主席督办。提案交办州政府后,州长马雄成在提案上批示:“这份提案所提建议具有战略性、操作性,请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认真落实。”随后,一名副州长组织畜牧、发改、财政等部门研究落实方案,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政协建议等,州政府出台了自治州加快肉牛肉羊发展5大措施,推动昌吉州肉牛肉羊发展步入快车道:州财政安排专项资金3000万元,7县市财政投入肉牛肉羊产业发展资金达9900万元,支持规模化肉羊肉牛示范户、良繁体系、技术服务体系、合作组织建设和农牧民养殖贷款贴息,截至目前,全州新增肉羊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场107个,建成牛羊肉直销店百余家。(杨君)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提案 肉牛 发展 牛肉 政协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