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社法委: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着力点

2014年11月06日 08:59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社法委2014年工作座谈会在珠海召开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11月5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4年工作座谈会在珠海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上如何发挥政协积极作用,尤其是发挥政协社法委作用展开深入研讨。

  陈晓光表示,一直以来,全国政协社法委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就促进就业、规范分配、完善保障、维护权益、创新社会治理、健全法律制度、促进司法公正和依法行政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特别是今年以来,社法委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出了很大成绩。

  就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社法委工作,陈晓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二是要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着力点,选好题目、深入调研,切实提高建言质量;三是要以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为抓手,切实强化民主监督。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就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全国政协社法委主任孟学农主持。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和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王巨禄、朱孝清、李学举、宋育英、周安达源、廖长城、顾伯平、王新宪、张世平、甄砚,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向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学武出席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社法 法委 全国政协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