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政协委员质疑:为何餐厨废弃物回收项目推进慢

2014年11月06日 14:33 | 作者:胡弦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实习生熊苗)餐厨垃圾未及时回收处理,很可能变成人人讨厌的地沟油。昨日,武汉市政协就提高垃圾处理能力召开界别协商会。有政协委员质疑,汉口西部餐厨废弃物处理厂项目原定上半年启动,但现在还是一片工地,为何推进慢?

  市政协常委、市民建副主委李海波发言说,根据规划,武汉市拟分两批建设5座餐厨废弃物处置厂,处理规模均为200吨/日。其中汉口西部餐厨废弃物处理厂是最早启动的项目,按计划应于今年6月投入运行。但时至今日,该项目仍是一片工地,严重影响了全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推进速度。他建议,应开展专项问责,弄清项目延期的真实原因,尽早推动餐厨废弃物回收和资源化利用。

  市城管委主任干小明解释说,随着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启动,遇到一系列问题,如产生单位和原收运队伍之间的利益链会被打断,其抵触情绪给工作造成较大阻力。目前,武汉市正在加快餐厨收运车辆和监控设备的招标工作,力争早日步上正轨。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餐厨 废弃物 处理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