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朝鲜释放2名在押美国公民 美建议国民不要赴朝

2014年11月09日 10:21 | 作者:刁海洋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被朝鲜扣押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

被朝鲜扣押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

 

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公民马修·米勒

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公民马修·米勒

 

  中新社华盛顿11月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8日发表声明称,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公民裴俊浩和马修·米勒已经获释。他们二人已在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的陪同下启程返回美国,与家人团聚。

  美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称,欢迎朝鲜释放两名美国公民的决定,并欢迎二人返美与家人团聚。声明感谢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以及瑞典驻朝鲜使馆所做出的努力。声明称,裴俊浩已被朝鲜扣留两年之久,米勒被扣七个月时间。美国务院一直视美国公民的安危为头等大事,多次呼吁朝鲜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将其释放。

  声明最后重申,美国务院强烈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到朝鲜旅行。

  朝鲜此前一共扣留了三名美国公民。上月21日,朝鲜释放了其中一人,56岁的杰弗里·福尔。他曾因在酒店留下一部《圣经》而被朝鲜逮捕。

  韩裔美国人裴俊浩于2012年因非法从事传教活动被朝鲜逮捕。去年4月30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为由判处他15年劳动教养。

  马修·米勒今年4月入境朝鲜时撕毁了护照上的旅行签证,并寻求朝鲜庇护。朝方以“严重违法”为由将其扣留。今年9月,朝鲜最高法院判处米勒6年监禁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朝鲜释放2名美国公民 马修·米勒 裴俊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