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纪念邮票今日发行

2014年11月10日 15: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4042465860834567235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邮政定于2014年11月10日发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纪念邮票一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2014年APEC会议会标图案,用21条彩色线条,描绘出一个包含中国北京天坛造型的多彩地球轮廓,象征着21个经济体的伙伴关系和融合发展,表达了中国与APEC各经济体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景。

  该套邮票采用60×30mm的大规格,画面如同一幅宏伟的山水长卷徐徐展开。整个构图重点突出2014年APEC会议的标志,中正而醒目,点明主题。左边为长城,既表明会议地点,又寓意中国在该组织中的重要作用。右边为巍巍泰山和东升旭日,取日出东方、欣欣向荣之意,寓意APEC各经济体勇挑重担,合作发展朝气蓬勃。

  该套邮票由何洁、周岳设计,北京邮票厂印制。

  (原标题: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纪念邮票11月10日发行)

 

编辑:罗韦

关键词:APEC 领导人 纪念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