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柳州举办民族团结杯礼仪山歌赛 山歌传情更传理

2014年11月11日 10:57 | 来源:柳州日报
分享到: 

1113189351_14156115820261n

 

  11月8日,民族团结杯礼仪山歌赛暨纪念《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三十周年歌会,在柳邕路二小校园山歌台举行。来自全市十个县区的大小“歌仙”们清脆的歌声回荡校园,充满生活智慧的歌词,播撒中华礼仪和民族平等团结的种子。

  当日上午,在主持人汉 、壮双语主持下,身着壮 、侗等少数民族服饰的参赛选手陆续登台,两组选手同台献艺,交替演唱自报家门歌 、宣传民族区域自治法山歌 、礼仪山歌 、抽题答唱山歌四组歌曲。

  参赛者中既有柳邕路二小 、柳邕路三小 、雅儒路小学的小歌手,也有从苗山侗寨远道而来的“歌王”“歌仙”。

  雅儒路小学学生王彦迪 、肖华琳,演唱改编自流传于柳州白沙村的山歌,歌词歌调柔美质朴,让观众们印象深刻:“在《宪法》‘荫蔽’之下,《自治法》又如伞‘遮风避雨’,比喻少数民族同胞得到了双重法律的保护。歌词融入了人民的生活智慧,是其精妙所在。”据了解,今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还将以山歌 、划龙舟等丰富的民族文化形式,进机关 、进乡村 、进社区 、进学校 、进企业 、进寺庙,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巩固民族生命线。

  柳州市委常委 、副市长富向东出席活动。(梁晶晶)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山歌 民族团结 礼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