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那坡县政协建言保护传承彝族民间文化资源

2014年11月14日 09:52 | 作者:农愉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广西那坡县政协调研报告建言

  保护传承彝族民间文化资源

  本报讯“彝族民间文化是我县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彝族民间文化研究,搞好彝族民间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和利用,对繁荣那坡的文化建设,促进边疆民族团结和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11月10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那坡县政协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那坡县彝族民间文化资源保护和传承调研报告》正式报送县委、县政府,调研报告建议设立彝族民间文化保护区,对彝族民间文化进行重点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

  今年9月,县政协组成调研组,先后到城厢镇达腊村、念甲村、百省乡面良村等彝族村寨,对民居建筑、民族服饰、民族语言、祭祀庆典等彝族传统进行实地调研。县政协认为,研究彝族民间文化的重点是语言、民间文学、民间艺术、民俗与民间技艺等保护范围。做好普查,摸清家底,对所调研搜集的民族民间文化资料进行归纳、甄别,找出真正有价值的文化事项进行保护、传承。

  县委书记蓝树东对调研报告作出批示,主管副县长廖长安12日召集文化、民族等有关部门专题研究,要求采纳政协建议,重视区域特色文化和彝族民间文化的研究整理、宣传和保护。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文化 彝族 民间 间文 政协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