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婴儿游泳大受欢迎 专家:游泳圈大小安全很重要

2014年11月14日 15:39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随着家长对儿女发育健康的越发关注,近年来,婴儿游泳项目逐渐从专业的医疗卫生机构走出来,民营的婴儿游泳池在新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一些经营婴幼儿用品的商店也纷纷开设此项目,并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以及育儿心得交流环境而大受家长的欢迎。

  近日,南方日报新兴视窗记者走访了县内部分提供婴儿游泳服务的商家以及妇幼保健院的相关专业医师,了解游泳给婴儿带来的影响和注意事项。

  宝宝家长  普遍认可婴儿游泳益处

  记者随机走进一家经营妇婴用品的商店,显眼之处都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妇婴用品。商店内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里,两面墙边整齐摆放着6个大小不一的充气游泳池,店内一名工作人员正抱起游泳池里的婴儿并解开其脖子围着的游泳圈,迅速放在房间中央的一处平台的毛巾上,涂上婴儿油并按摩,随着几分钟的按摩,婴儿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房间内还有两名家长带着宝宝边等候边交流育儿经。

  对此,店里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天气转凉,带宝宝来游泳的家长越来越多,一来担心在家里洗澡若不开暖气的话就容易着凉,二来有机会让宝宝多做运动帮助健康发育,冬季里,客流高峰一般出现在下午4点到5点。”

  “此前一直在城南分店游泳的,今晚城南分店已经预约满员,才会大老远跑到城北来。”家住城南的叶小姐告诉记者,听说游泳可促进宝宝四肢发育、帮助消化、增强体质,她早在一个月前就专门为宝宝办了一张游泳卡。

  “带宝宝来游泳,增强体质是最初也是最重要的因素,但同时这里也成为妈妈们交流育儿心得的平台,短短十几分钟的游泳时间,父母可在育儿方面受益不少。”叶小姐坦承。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不少商家大打亲民价,提供开卡每次20元的价钱,但市民陈小姐反映:“婴儿游泳用的肚脐贴在婴儿游泳服务店里买10几元一片,在药店买则几十元一盒,平均1块多一片,其价格相差甚远。”

  大多数市民对婴儿游泳带来的好处都很认可,但遍地开花的商业化游泳服务在为家长提供便利的同时,其安全卫生问题也引发不少家长的顾虑。

  “目前为止,只带宝宝去了一次商家游泳池,不想再去了。”市民谭小姐坦承,市面的游泳池基本上是先套上一次性塑料薄膜,再放水,她担心婴儿泳池的卫生难以保障,另外水质也是她担忧的问题。“干脆自己买一套婴儿游泳设备在家里游泳来得方便安全。”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婴儿游泳 保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