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盛鸣山水画扇面作品展亮相798

2014年11月14日 17:06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

 

  “盛鸣山水画扇面作品展”日前在北京798艺术区见心会馆画廊开幕。此次作品展共展出盛鸣近期创作的扇面山水画作品20余幅,是其在思考多元文化中的融合和碰撞,并以一种游观方式对话前卫艺术和当代艺术。

 

  据了解,盛鸣作为国内著名国画家,作品以小见大著称,画面虽小,却至大至刚,大开合、大转折、大气象而饱满厚重、充满庙堂气正能量,再小作品,都蕴含大气魄,笔墨即传统又现代,既有现代审美价值又不失传统文人画的悠然洒脱之气象。一直以开放的姿态接纳、包容、吸收各类新艺术观念,从多角度审视思考、探索实践、发展充实其自身艺术。“从盛鸣作品始终能从传统笔墨里读出一些时尚的东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著名理论家张晨说。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著名理论家赵立忠认为:“盛鸣能有今天的成绩,与他平时的积极思考、实践分不开的,从他的作品里能体现出中国画的包容和博大。”

 

  798艺术区作为当代艺术的集结地,从观念和形式上都是崭新和前沿的。“这次见心会馆的活动,实际也是艺术实践上的一次‘行为艺术’,希望观众抛开已有的观念,不要认为站在画面是参观,出了展厅就结束了。”盛鸣对此表示:“完整的展览是观众对798艺术区有一定的感觉之后,哪怕是少少的一点。”

 

  此外,在画展研讨会中,邢少臣、赵立忠、张晨等美术理论家、艺术家对盛鸣的山水面作品也给予了很高评价。

 

23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盛鸣 山水画 扇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