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直击辽宁海城道源寺女性苦行僧漫漫行脚路:只乞食物 终身不摸钱

2014年11月15日 09:39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女性苦行僧

  辽宁海城道源寺,是国内一所戒律严明的尼众寺院。该寺院僧人全部为女性,僧团依止辽宁海城大悲寺修行,与大悲寺同为禅宗沩仰宗法脉。据报道,海城道源寺与海城大悲寺一样,全体僧人持不捉金钱戒,僧人依照佛陀戒律终身不摸钱,不储蓄。寺院无功德箱,不搞经营买卖。全体僧人日中一食,过午不食,每天睡4个小时,日打坐时间为“五支香”(禅宗术语:燃烧五支香的长度),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后,要外出“行脚”半个月左右,行脚途中托钵,只乞食物,不乞金钱。沿途不住旅馆、不住人家,不住寺院,露宿野外。道源寺僧团从2000年起开始行二时头陀,行脚乞食,至今已有15年历史。目前,道源寺僧团已经走过辽宁、河北、吉林、黑龙江等省份。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辽宁海城道源寺 女性苦行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