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11辆查扣车带京牌竞拍 参与人需有摇号资格

2014年11月15日 10:1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起,北京法院对首批11辆查封、扣押的京牌小客车进行网上司法处置,并设置了竞买最高价。有摇号资格的公众可通过竞买程序获得被北京法院查封、扣押的小客车所有权,并按相关程序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手续。今后,竞买逢单月进行。

  31万元捷豹轿车起始价最高

  进行司法处置的小客车原则上为刑事案件、涉众案件以及确需处置的民、商事案件中涉及的车辆,公众可通过北京法院网、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信息系统网站和新浪网司法拍卖频道三个渠道登录北京法院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平台(http://ssxkc.cbex.com.cn/jcas)查看处置车辆信息。

  昨日,记者在该平台看到,首期处置车辆共11辆,评估价最高的是一辆捷豹轿车,为31万元,评估价最低的是一辆东风标致轿车,为10.43万元。

  首批所有车的竞价时间统一在11月25日8点整。根据规定,车辆将设置不少于7天的网上展示期,公众可充分了解车辆情况特别是已知的瑕疵状况。

  竞买人必须具备小客车摇号资格,即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内已取得经审核确认的有效申请编码,但尚未取得车辆配置指标的个人。法人及其他组织不得参加。

  出价相同时“屡摇不中”者得

  符合要求的竞买人在交纳保证金后,可报名参加。成功竞买后,买受人根据要求履行完交齐成交价款等相关程序,可持《北京市司法处置小客车转移登记确认通知书》,在有效期内到交管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市高院介绍,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采用“设定最高限价的竞价模式”,以车辆评估价为起拍价进行处置,同时规定车辆最高限价为车辆评估价的150%。

  根据规定,买受人为在限价范围内出价最高者。多人报出最高限价时,参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累计摇号次数最多的竞买人成为最终买受人;多名竞买人累计摇号次数相同,则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注册时间最早的为最终买受人。

  此外,预计每年将司法处置有几百辆京牌小客车,将视情况在单月进行,每次几辆到几十辆不等。此举将避免和现有的摇号时间(双月)相冲突,未能竞买成功的竞买人还可参加下月摇号。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查扣车 竞拍 京牌 摇号资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