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陈昌智到梅州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4年11月17日 11:1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W020141116503695953794

      11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来到叶帅故里、世界客都广东省梅州市进行市级组织建设调研,与民建梅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和会员代表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陈昌智主席认真听取了中共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霞关于梅州市基本情况和全市统战工作的介绍,民建梅州市委主委曾光辉的工作汇报以及与会同志的发言。陈昌智主席还认真了解了民建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议和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昌智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民建梅州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明显,特点鲜明,值得肯定。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陈昌智主席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继续抓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两个决定的原文精神,透彻理解这两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精髓。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结合市情和参政议政工作,认真研究,积极建言,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要结合会情,通过组织观看会的优良传统教育光盘、电视剧《黄炎培》等形式,学习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了解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结合明年建会70周年庆祝活动,回顾民建走过的道路,总结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在会员发展上,要坚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在中共统战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市委会领导班子要增强主动性,努力争取发展当地高层次有代表性的人才,在保持经济界为主的基础上适当发展其他界别的人才,以适应履行职能的发展需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市委会要按照“以理想信念引导会员,以参政议政吸引会员,以人为本凝聚会员,以骨干带动会员”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将工作重心下沉,切实抓好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的落实,认真检查每个支部学习情况,督促每个支部每年至少真正学习一条先进经验;要坚持联系基层支部的制度,下功夫研究基层组织现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改进办法和措施,通过先进支部和后进支部结对子,共同活动等形式,不断推进基层组织整体向前发展;要选好支部带头人,配好支部班子,培养锻炼骨干会员,调动全体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梅州市属于欠发达地区,在加快经济发展步伐的同时,要注意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要急躁,注意保护生态环境。市委会要从市情出发,认真思考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陈昌智主席与大家合影留念。

  在梅州调研期间,陈昌智主席会见了中共梅州市委书记黄强,副书记、市长谭君铁,市人大常委会代主任林碧红等领导同志。陈昌智主席还在叶剑英纪念园向叶剑英铜像敬献花篮,视察了会员企业梅州国威电子有限公司。

  民建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杰,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专职副主委陈海等陪同调研。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陈昌智 组织建设 调研 民建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