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跨超本《红楼梦》获2014“中国最美书”称号

2014年11月18日 08:38 | 来源:新浪文化
分享到: 

  跨超本《红楼梦》“口袋书”由红楼梦世界董事长刘金星主创,在设计理念上追求大胆创新,完全颠覆传统守旧审美,2014年11月17日,由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合作举办“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活动中,跨超本《红楼梦》系列“口袋书”荣获2014“中国最美的书”称号。

 

跨超本《红楼梦》

跨超本《红楼梦》

 

  来源:新浪文化

 

  2014年11月17日,由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合作举办“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跨超本《红楼梦》系列“口袋书”从今年出版的数十万册图书中脱颖而出,荣获2014“中国最美的书”称号。

 

  跨超本《红楼梦》“口袋书”由红楼梦世界董事长刘金星主创,在设计理念上追求大胆创新,完全颠覆传统守旧审美,著名实力派工作室瀚清堂依此进行设计,不仅装帧风格炫酷魔幻,内容排版上更是别有奥妙。

 

  跨超本《红楼梦》“口袋书”完全突破了传统古典名著的设计风格,颇像苹果风格的电子产品,兼具时尚感与科技感,令人耳目一新。其封面以白色为主色,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一面银色的“镜子”,“风月宝鉴”四字隐隐浮现。经了解,《风月宝鉴》是《红楼梦》一书别称,鲜为人用。“王熙凤毒设相思局,贾天祥正照风月鉴”一回中交代了风月宝鉴的来历:“出自太虚幻境空灵殿上,警幻仙子所制,专治邪思妄动之症,有济世保生之功。”那么,在跨超本《红楼梦》“口袋书”封面上,特意装帧了这么一面“风月宝鉴”,用意颇深,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封面上还有一个黑色的二维码,并提示可用iPhone、Google Glass等智能穿戴设备扫描,阅读一段精美CG动画。将多媒体内容通过二维码加入装帧,这也是在设计领域的一大创新突破。翻开跨超本《红楼梦》口袋书,里面内容源自经典名著,但文本切割显示出另类的精致,原本密密麻麻的文字经过清风明月般疏朗的艺术化排版,阅读起来显得轻松自如,而不断出现的二维码则提供了文字之外的视听享受。

 

  据悉,跨超本《红楼梦》“口袋书”仅是跨超本6类系列产品中的一项,读者还可通过iPhone、iPad、Kindl、安卓系统手机和Googleglasse进行立体阅读,这种引领未来趋势的全新阅读体验更为魔幻炫酷。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跨超本 红楼梦 中国最美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