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各地政协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为依法治国战略实施献计出力

2014年11月18日 08:40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积极献计出力

  本报讯 连日来,黑龙江、湖南、广东、陕西、宁夏、沈阳、广州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实施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按照中共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行职能,为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积极献计出力。

  黑龙江省政协 11月1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政协机关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据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责,促进依法治国进程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法制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

  湖南省政协 10月27日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谋划明年政协工作,围绕全会提出的任务及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视察,组织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法治湖南献计出力;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要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来履行职能,推进工作,同时还要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带头学法、知法、尊法、守法,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广东省政协 10月30日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强调,一是要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二是要以提高法律质量为关键点,推进科学民主立法。三是要以监督行政权力为关注点,推进依法行政。四是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结合点,促进司法公正。五是要以弘扬法治精神为切入点,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陕西省政协 11月6日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马中平说,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核心是要抓住一条红线和一条主线,一条红线就是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一条主线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实践之中,自觉把法治理念和思维贯穿到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的过程之中,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三个陕西”建设的目标之中。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 11月7日召开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传达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依法治国谋划政协工作,紧扣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和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作用,扎实开展协商民主实践,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协商讨论,积极履行政协职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今年总结与开展当前工作、谋划开局结合起来,把握大局,明辨方向,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扎实推动政协履职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沈阳市政协 10月4日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姜宏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沈阳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广州市政协 11月11日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指出,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发挥好政协作用。要认真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广州的实践中。

  (胡京春 袁德山 刘洋 林仪 揭春雁 李志洁 朱文辉 路强 顾书亮 范文杰 王平 程丽红 李树果)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政协 法治 精神 各地政协 四中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