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瑞士拆除瑞德边境大桥上炸药 为防苏联偷埋40年

2014年11月18日 18:01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瑞士军队今年才是从这座跨国桥梁上拆除了安放多年的爆炸物。

瑞士军队今年才是从这座跨国桥梁上拆除了安放多年的爆炸物。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德媒近日称,瑞士军方拆除了两国边境大桥上的爆炸物。

  据德新社11月16日报道,瑞士已经将莱茵河瑞德边境上最后一座桥梁的爆炸物拆除。这些爆炸物是冷战时期为阻止华约成员国军队入侵而安放的。

  《星期日》报和SWR广播公司报道说,从上世纪70年代起,瑞士军队就在莱茵河上所有连接瑞士和德国两国的大桥上安放了爆炸物,以防邻国德国落入华约军队之手。

  一名瑞士军方的发言人说:“瑞德边境地区的最后一座桥梁今年已拆除爆炸物。”

  10月16日被拆除爆炸物的桥梁是一座有年头的木桥,其将瑞士的施泰因镇与德国的巴特塞京根连接起来。

  直到2005年,瑞士军队还在连接邻国的新公路桥上埋设TNT炸药,而这些事竟然未被德国当局知晓。

  瑞士军方发言人没有提及在该国其他边境地区是否仍安放有爆炸物。(编译/涂颀)

 

编辑:曾珂

关键词:瑞士拆除瑞德边境大桥上炸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