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陕西政协:发挥提案办理作用理推进三个陕西建设

2014年11月19日 09:47 | 作者: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陕西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发挥提案办理协商作用推进“三个陕西”建设

  本报讯11月14日,陕西省政协召开第十一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专题评议今年省政协全会1号提案《关于我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机遇,建设向西开放战略高地的几点建议》和李香菊委员《关于促进陕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案的办理工作。

  这两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督办提案,分别由省长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督办。

  省发改委对民革陕西省委的提案十分重视,一方面加快西安自贸园区申请和上合组织开发银行落户争取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筛选基础设施、产业、人文等领域两批4类100多个项目,争取纳入国家优先推进项目清单。省科技厅根据《关于促进陕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案建议,今年启动实施了省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研究制定了《陕西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环节工作方案》。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就提案涉及的银行信贷、风险投资等方面建议,研究拟定了陕西省金融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9月19日,陕西省政府印发了《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我省金融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对于这两件提案,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基本做到了办前有部署、办中有督促、办后有检查,有效保证了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马中平指出,各承办单位要继续狠抓落实,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在推进“三个陕西”(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顾书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办理 推进 陕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