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90后大学生打6份工资助41名贫困学生

2014年11月19日 21:30 | 作者:周萍英 艾红霞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央视采访骆群曙

央视采访骆群曙

 

  楚天金报讯 (记者周萍英 艾红霞) 点滴付出汇聚大爱,一心在公益创业道路上坚持的“爱心小胖”骆群曙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昨日,中央电视台记者前往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全程跟拍“爱心小胖”的学习生活,“看了金报的报道后,对这个90后大学生打6份工资助41名贫困学生的事迹很敬佩,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呈现”。

  上午10时30分,中央电视台湖北频道记者到达武生院时,骆群曙正在学校机房电脑上学习CAD/CAM技术,记者在室外取景并进行外围采访后,正好到了下课时间,只见骆群曙迅速从学生状态切换至兼职状态:骑上二手自行车,飞奔向位于学校中心区域的柳园餐厅,忙完餐厅的工作,骆群曙又顺道去了趟学校创业孵化基地“一缕阳光爱心接力社”的办公室,“晚上爱心社成员要碰头开个会,过来整理一下”。

  昨日的跟拍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30分,因小胖下午有课而告一段落,“跟拍5个小时的亲眼所见,感受很深刻,这个孩子很纯朴,我们希望用镜头记录下他的付出,全方位地展示一下身边的榜样,给全国的大学生们一些触动。”央视记者说,由于时间关系,明天还要继续跟踪记录小骆凌晨起床到餐厅打工再上课的经历。

  据悉,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栏目组、江苏卫视、天津卫视等电视媒体近期也与校方联系节目录制事宜。

  当小骆的事迹被媒体相继报道后,有人甚至质疑他作秀,对此小骆非常苦恼。同学余霞鼓励他说:“不管别人对你怎么评价,你一定要坚持自己,坚持你的公益事业,我们都会支持你。”

  “坚持是必须的。”小胖说,今天还要参加2014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大赛总决赛,“我已经想好了,如果得奖了,我要用奖金给支教过的那群孩子买衣物和文具”。

  昨日下午,覆盖人群过亿的上海东方都市广播《情义东方》节目编辑也给记者打来电话,欲在周日中午连线骆群曙。“他的事迹在上海已经引起热议了。我们之所以选择外地人物典型与其对话,目的在于给上海大学生树立榜样。希望能让大家在热衷商业创业模式的同时,关注像小骆一样的公益创业者。”

  为保证学习和创业

  校方为小胖提供6个勤工俭学岗

  金报讯(记者周萍英)记者昨悉,武生院理事长为小胖的公益创业再添一把柴。为保证小胖能更好地学习和创业,特意为小胖推荐了6个校内的勤工俭学岗位,供他选择。

  昨日,小胖告诉记者,这6个工作岗位分别是校团委书记助理、校创业学院两个会场的清洁工作、正在建设中的农果园基地日常管理、北园餐厅高峰时帮忙、校附小支教工作等。

  同学们谈身边正能量

  “正是有了这样的标杆,我们都不好意思落后了”

  金报讯(记者周萍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骆群曙身边的同学说,“小胖正用自身的正能量,感染着并影响着身边人”。

  和小骆一起“并肩战斗”的周健是一缕阳光爱心接力社的副社长,他评价小骆“非常善良,是个绝对值得依赖的人”,他说,去敬老院等地开展爱心活动都是团队成员自己贴钱,小骆贴得最多。“做公益这条路太难了,不少加入团队的人渐渐‘打退堂鼓’,但小胖从没有动摇过信念。”

  今年3月去刘河中学捐款之前,小骆找周健借了2000元,“因为小骆预计的几笔钱还没有到位,而他已经将此预算在内”。

  除了在公益创业道路上的坚持,小骆的勤奋好学也影响着身边人,他的同学方晓路说,正是他那句“我选择兼职的前提是不能影响自己的学业”,给自己的触动很大,并让自己下决心不旷早读,“我已经说到做到了”,还有同班同学在他的影响下晚上不再上网打游戏,“正是有了这样的标杆,我们都不好意思落后了”。

 

编辑:曾珂

关键词:90后大学生资助41名贫困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