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乌镇峰会】俞敏洪:现在就是传统教育破局节点

2014年11月20日 09:42 | 作者:李丹丹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033531A70164[1]

 

  以后的教育将是一个立体局面,学生可以随时学习,老师可以随时教授。学生还可以通过即时学习、延时学习的方式来完成课程。——俞敏洪(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现在就是传统教育破局的节点,在线教育和传统教育应是一个互补的结合。

  最重要是如何把传统教育互联网化

  新京报:这次为什么要婉拒组委会的演讲邀请?

  俞敏洪:就像我在朋友圈里说的这样,我这次来确实是想听会,不想自己乱讲。

  新京报:互联网教育与传统教育是什么样的关系?

  俞敏洪:在线教育和传统教育是一个互补的结合,教育的本质不管用什么方式来呈现都是不会变的,只不过是现在的教育内容怎样变得更加高效。互联网会颠覆原来的教育方式,未来互联网教育必然是大趋势,但不会是纯粹的互联网教育,而是与传统教育结合。未来最重要的是怎么样把传统教育互联网化。

  新东方利用大数据用于教育计划

  新京报:新的技术革新给新东方带来了怎样的挑战和机遇?

  俞敏洪:新技术给新东方带来的更多是机遇。任何一个新技术来临首先都会带来挑战,因此,需要关注的是对于它所带来机遇的理解及怎么去利用新时代来使得业务更上一层楼。

  新京报:新东方从传统教育企业到走进移动互联时代有没有一个节点?

  俞敏洪:我觉得现在就是一个破局的节点。对于未来规划,我们在按部就班地往前走。

  新京报:请设想一下未来的教育培训的场景?

  俞敏洪:以后的教育将是一个立体的局面,学生可以随时学习,老师可以随时教授,使用视频、语音等多种方法。此外,学生可以通过即时学习、延时学习的方式来完成课程。

  新京报:新东方在信息技术的应用上有哪些例子?

  俞敏洪:我们已经在利用大数据,比如一个学生做题时间的长短,哪些题是经常做错的等,这可以发现一个比例。对于老师而言,这样的数据在做教育计划时就变得非常有针对性,能够清楚知道学生做题的个体弱点在哪里,整体的薄弱点在哪里。这种数据是自动采集的,我们有专门的技术人员研究如何把教育和技术研发结合起来。

 

  网聊

  新京报:你认为最近10年互联网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改变?

  俞敏洪:人与人之间沟通、工作和家庭生活等都因互联网发生了改变。女儿在美国读大二,平时和家人也都是通过移动互联网沟通。从某种意义上说,手机变成了她生命中的一个“器官”,她用手机的打字速度,比我用电脑的打字速度还要快。

 

编辑:罗韦

关键词:俞敏洪 传统教育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