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阜外医院与自然出版集团将进行深度合作

2014年11月20日 21:00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DSC_6056-1_副本

图为胡盛寿与托马斯签署合作文件后握手。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李木元)11月20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与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集团旗下的自然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悉,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原则,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心脏病的研究内容传播、合办期刊、组织学术会议,以及科技论文写作培训等领域进行合作。这是自然出版集团与中国科研机构达成的首个广泛的战略合作意向。

  全国政协委员、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表示:“我们与自然出版集团结成合作伙伴,将借助自然出版集团的平台向国内传播心血管疾病的最前沿学术研究成果和防治经验,并将中国在该领域的进展和经验与世界同行分享。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托马斯说:“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不仅进行心血管疾病的基础研究,还负责制定疾病治疗及预防指南与标准,推广相关的医学技术知识,这与自然出版集团致力于传播具有影响力的高质量科研成果以造福整个社会的宗旨非常一致。我期待着双方能继续推进合作,早日取得实质成果。”

  据悉,自然出版集团不仅出版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自然》,还出版一系列《自然综述》期刊,其中就包括心脏病学权威期刊《自然综述-心脏病学》。通过双方合作,该期刊当中的内容将有望以中文形式传播给中国的科研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阜外医院 自然出版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