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第二天 中外大佬分享“干货”

2014年11月21日 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纪念邮封传递乌镇互联网情愫 李晨韵 摄

纪念邮封传递乌镇互联网情愫 李晨韵 摄

 

大佬的高峰对话 李晨韵 摄

大佬的高峰对话 李晨韵 摄

 

东西方志愿者美女 李晨韵 摄

东西方志愿者美女 李晨韵 摄

 

  中新网乌镇11月20日电(见习记者 倪晨琪)20日,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今天乌镇意外迎来这两周来的难得升温,温暖的阳光让水乡的秋意更添柔情。最好的时光里,乌镇互联网大会也持续发酵,中外超级大佬云集各高峰论坛上的“干货”分享,浓郁了整个乌镇的互联网氛围。

  今日,可算是互联网分论坛最为密集的一天,也是领袖思想触碰最精妙的一天。

  马云与刘强东难得相聚同一高峰论坛,彼此乐呵。刘强东亦表示,京东拥有和阿里完全不同的电商模式,京东是否超越阿里这些都不重要,保证产品及服务品质最重要。

  既生瑜何生亮,这种戏谑也许是乌镇枕水而栖的茶馆里,人们的一份消遣。

  曹国伟邂逅雷军,首谈陈彤离职事件。曹国伟轻松对答,新浪离开谁都还是新浪,新浪品牌更重要。

  中国首富马云亦奉献绝对干货,坦言阿里要建设“生态系统”,一个能够帮助有想法的创业者在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去生存的“生态系统”。要让人获得内心的安宁。

  互联网大会迎来中国赫赫有名的互联网大佬,自然让乌镇“心潮涌动”。31岁单身女博士特地从莫斯科赶来给偶像李彦宏送鲜花的一幕,或许就是今日最让乌镇“脸红”的插曲。

  除去中国互联网大佬今日纷纷慷慨奉献其互联网思维及企业战略之外,另一个关乎互联网的热议话题——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发展也迎来大佬光临。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司副司长樊爽文、中国证监会创新监管部副主任王欧、微众银行行长曹彤、陆金所计葵生、蚂蚁金服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

  中国金融业传统与创新界的领军人物正面对话,虽然本该是“互联网与金融”的探讨,最终似乎演变为P2P疑问的解答专场,但并没阻碍大佬们的思维与智慧分享。

  无论是樊爽文直指中国互联网金融面临的问题,还是曹彤大胆、前沿的互联网创新思维,或是计葵生对于听众P2P疑问的精妙解答……乌镇都看到金融已不再是高高在上和复杂难懂的“高地”,因为互联网的参与和渗透,金融已经贴近寻常百姓,生活只会因为互联网金融而更轻松、更愉悦。

  刨开各会场里高精尖的互联网会议,会场之外的乌镇,依旧保持着其古典韵味的水乡风情和世俗生活。看戏地依旧看戏、邻水洗衣地依旧邻水洗衣、晒太阳地依旧晒太阳……

  只是,不经意的漫步,年古老人也会遇见互联网精英;马云也坐在长板凳上吃着乌镇面条;古典水乡美女志愿者也迎来外国友人志愿;而充满乌镇风情与互联网精髓结合的邮封也由此飞往世界各地……

  有人说,乌镇应该努力打造成为第二个达沃斯。

  浙江桐乡乌镇镇党委书记、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陶永椿则表示,作为一镇之主,不愿意乌镇成为第二个威尼斯,或者第二个达沃斯。因为乌镇是独一无二的。乌镇将进一步和互联网融合,打造“互联网小镇”。

  乌镇,因水而生,因古而美,也因创新而弥久,因包容而强大。

  不管你是哪种身份,来自何方,都可以在乌镇找到合适的地方。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