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习主席在楠迪的一天:分别同8个国家的领导人会谈会见

2014年11月23日 09:56 | 作者:田帆 孟娜 刘华 李建敏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7场“1+1”会见】

 

11月22日,习近平在楠迪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摄影 饶爱民)

  11月22日,习近平在楠迪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摄影 饶爱民)

 

  除斐济外,习主席还分别与7个专程来到楠迪的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一对一”会见。两国领导人先谈,再共同出席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这样的情景,一次次“重现”。

  这7个岛国分别是:密克罗尼西亚、萨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库克群岛、汤加和纽埃,都是与我建交的国家。

  这些岛国如珍珠般散落在蔚蓝无垠的南太平洋上(地理不太好的朋友,建议参阅世界地图),人口较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却拥有广阔的专属经济区,渔业、海底资源等潜力巨大,是发展中国家阵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亚太大家庭的重要成员。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习主席在楠迪的一天 习主席访问斐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