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习主席在楠迪的一天:分别同8个国家的领导人会谈会见

2014年11月23日 09:56 | 作者:田帆 孟娜 刘华 李建敏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如果算上与斐济总理的会谈,今天的双边会谈会见一共8场,上午5场,下午3场。按照惯例,记者被允许拍摄两国领导人握手寒喧和开场白的情况。不能一一给大家介绍每场会见的情况,就选出一个印象深刻的瞬间与大家分享吧:

 

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斐济楠迪会见纽埃总理塔拉吉。(摄影 姚大伟)

  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斐济楠迪会见纽埃总理塔拉吉。(摄影 姚大伟)

 

  在会见纽埃总理塔拉吉那场活动中,当身兼政府多个部长职务的塔拉吉从中方换文官员手中接过合作文件后,出人意料地双手将文件高高举过头顶,停留了大约5秒钟,以此表达内心的激动。现场一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习主席与他边走边聊,向会场外走去,在门口,塔拉吉张开双臂,与习主席热情拥抱。

  ……

  每一份合作文件,都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都是一项项具体合作的成果。记者数了数,当天中国与8个岛国交换的双边合作协议文本,共有30余份。

  双边会见结束后,是与岛国领导人集体合影和集体会晤。大家又赶紧转场到另一个会议厅。

  会议厅宽敞明亮,背景布上醒目地用中英文写着“中国—太平洋岛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这一伙伴关系的确立,是习主席和8位岛国领导人一致同意的重要成果。背景布前面摆着中国和8个太平洋岛国的国旗,很是好看。整个会议厅,被布置得喜气洋洋。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习主席在楠迪的一天 习主席访问斐济

更多

更多